重庆市涪陵区社科联关于开展哲学社会科学专家人才入库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2111

重庆市涪陵区社科联关于开展

哲学社会科学专家人才入库申报的通知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了调动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涪陵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涪陵区社科联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哲学社会科学专家人才入库申报工作,进一步充实和完善重庆市涪陵区社科专家人才库。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社科专家人才库设置

涪陵区社科专家人才库分设涪陵区社科研究专家人才库和涪陵区社科普及专家人才库2个专家数据库。

(一)入选涪陵区社科研究专家人才库的专家,主要承担以下任务:

1.参与区社科规划项目选题指南的编写、评审;

2.参与区社科规划项目的立项、结项评审鉴定;

3.参与涪陵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

4.参与有关学术活动和对外学术交流;

5.参与有关社科研究工作的研讨和论证;

6.参与有关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咨询工作;

7.其他相关工作。

(二)入选涪陵区社科普及专家人才库的专家,主要承担以下任务:

1.参与区社科普及资助项目立项、结项评审;

2.参与区社科普及活动策划、咨询和论证;

3.参与区社科普及基地建设指导、普及队伍培训;

4.参与有关社科普及活动和对外学术交流;

5.参与社科普及读物编写、评审;

6.其他相关工作。

二、入选条件

(一)社科研究专家

1.思想素质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定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思想解放,求真务实,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

2.学术造诣深。在学科专业有突出成就或有较大贡献,代表学科处于领先地位;出版、发表或翻译过有重要影响的学术著作、论文等;承担过具有重要学术、实践价值的哲学社会科学项目;获区内外党委政府表彰的社科研究奖项。

3.社会责任强。品行端正,学风优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遵守学术道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具有社会科学类博士学历学位,或副高级(副教授、副研究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担任党政部门副处级及以上的职务。

5.身体健康,能够承担并能胜任调查研究工作任务。

(二)社科普及专家

1.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热心社科普及事业;

2.学术水平高,理论功底扎实,具有社会科学类研究生硕士学位,或具有社会科学类副高以上职称,或担任党政部门副处以上职务;

3.主持过区级及以上社科普及项目1项及以上的;以第一作者名义出版过社科普及读物1部及以上的;

4.独立策划、组织过区级及以上社科普及活动,社会反映良好的;有2年以上社科普及工作经验,成绩显著的;

5.身体健康,能够胜任社科普及工作任务。

三、推荐程序

采取个人申报、学校审查、区社科联组织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

(一)申报人填写《重庆市涪陵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家申报表》、《重庆市涪陵区哲学社会科学普及专家申报表》(以下统称《申报表》)、《重庆市涪陵区哲学社会科学专家申报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报校科技处;

(二)校科技处审查、汇总后,统一报区社科联;

(三)区社科联复查汇总后,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根据专家评审情况遴选入库并颁发社科研究、社科普及专家证书。

四、工作要求

(一)社科研究专家、社科普及专家原则上1人只申报1项,若同时具备社科研究和社科普及专家条件,也可以同时申报;

(二)申报表》和《汇总表》见附件,也可从区社科联网站(http://www.fl.gov.cn/Cn/Fwbm/index.asp?ldmd=127007)公告公示栏中下载;

(三)请于2018420日前,电子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kjc1931@163.com,邮件标明“区社科联专家申报”;纸质申报材料用A4纸双面打印(含申报表1份、汇总表1份)报送科技处(致远楼530办公室)。

联系人:周峰72790388

  

附件:1.重庆市涪陵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家申报表.docx

 2.重庆市涪陵区哲学社会科学普及专家申报表.docx

 3.重庆市涪陵区哲学社会科学专家申报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