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钩深讲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时代有作为的文艺评论工作者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630

讲座题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时代有作为的文艺评论工作者

讲座时间:2023426日(星期三)下午2:30

讲座地点:鉴湖学术报告厅

主 讲 人:段运冬

主要内容:

本场讲座立足于国家文化身份标识性强、人民文化生活最近的电影,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电影评奖、二十世纪初期电影产业化,以及当下中国电影工业的新进展涌现出来的三个案例为分析对象,将电影生产、人民生活之间的互动进行有效呈现,从而在文艺评论与人民生活的衔接上,积极介入文艺作品的生产、人民文化生活引领,发挥文艺评论对人民生活美好生活的构建作用,以中国式审美现代化参加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使得文艺评论在新时代的文化构建中获得新的发展空间。

主讲人简历:

段运冬,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重庆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西南大学美术学院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美术史、美学理论、文艺评论,在《文艺研究》《美术研究》《美术》《装饰》《电影艺术》《当代电影》等权威、专业核心、地方文艺期刊刊文120余篇,全文转载20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艺术类项目、国家艺术基金、教育部后期资助重大项目等13项,出版译著专著4部,重庆研究生优质课程“艺术史的编年与方法”首席专家,先后获得国家图书提名奖、莫斯科国际电视节学院奖、重庆市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