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钩深讲坛:“明歌唱道”——姜明声乐学术讲座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5526

讲座题目:“明歌唱道”——姜明声乐学术讲座

讲座时间: 202164日(星期五)下午2:30-4:30

讲座地点: 音乐厅

主 讲 人:姜明 教授

主要内容:

讲座主要从声乐演唱、表演的亲身感受谈起,结合当前民族声乐表演及教学的学术前沿问题提出民美融合,用好共鸣,实现音乐风格多跨度的演唱形式。

主讲人简历:

姜明,男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民族男高音研究会副会长,重庆市音乐家协会秘书长,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客座教授。曾获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优秀奖,第八届央视青歌赛非职业组优秀奖,第十三届文化部群星奖,重庆市首届青歌赛金奖,多次担任重庆市各种声乐比赛评委。近年来创作了歌曲《大地知道》(邓成彬作词  王丽达演唱)、《故乡在等你》(邓成彬作词  姜明演唱)、《三峡》(谭德成作词、姜明演唱)等作品,主演民族音乐剧《大义渡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