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培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2798

各教学院(部)、科研机构:

为确保我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有序进行,切实提高项目申报书质量与水平,现启动202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培育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全面动员

国家级项目是学校科研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标志也是各单位业绩考核的主要指标,更关乎教师的科研道路发展。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国家级项目立项的重要意义,深入挖潜、全面动员,保障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总量。

原则上凡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学科研与科研为主型教师)均须申请;受在研数限制的老师,应积极申请专项、合作项目等非集中受理的计划(项目)类别。

二、精心辅导、确保质量

各单位应根据本单位学科特点,邀请相关学科专家进行项目申请书撰写与申报辅导,同时组织已获资助的老师分享经验对历年申请但未获资助的,应认真研判评审意见并请专家给予改进性建议,切实提高基金项目申报的整体质量;对通讯评审意见较好的项目,应作为本年度申报的重点服务对象。同时,密切追踪已获资助青年基金项目的进展情况鼓励成果较好的教师冲击为申报面上项目,争取突破。

、精细服务,保障高效

各单位科研分管领导、科研秘书等应强化服务理念,实时关注基金委、科研处以及相关公众号发布的最新动态,加强学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规章制度与项目指南要求,及时准确解答申请人的疑惑和技术问题,提升对项目申请人资格及申报书形式等的审查能力和水平,保障基金项目申报过程顺畅、高效。

全力打造,提升水平

申请人须认真研读《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待发布),紧密围绕新时代科学基金资助导向: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确定项目的定位,并请团队成员及相关领域专家指导修改,进一步提高申请书质量和水平。

、其他

1.2021年度国家自科基金培育工作安排》见附件1

2.需要开通国家基金网络信息系统账号的老师,请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添加人员模板》(附件2),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邮箱kjc1931@163.com

联系人:李言栋 72790088

附件1: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育工作安排.doc

附件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添加人员模板.xls  

长江师范学院科研处

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