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度重庆市高等教育考试招生研究课题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647

关于开展2024年度重庆市高等教育考试招生

研究课题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更好发挥“科研兴考”“科研兴招”作用,逐步提升我市考试招生战线创新能力和实践水平,全面促进考试招生队伍建设,决定开展2024年重庆市高等教育考试招生研究课题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选题要求

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应按照《重庆市2024年高等教育考试招生研究课题指南》(附件1)确定申报领域。重点项目研究实施周期原则上为2年,一般不超过3年;一般项目坚持自由探索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原则,主要支持高等教育考试招生的实际问题研究,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为1年,一般不超过2年。获准立项的项目起始时间统一按202451日执行。

为增强政策研判能力,对制定实施重大政策提供有益支撑,2024年重点项目主要聚焦研究生自命题改革、高职分类考试招生改革、国家教育考试队伍建设(侧重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命题队伍、区县考务队伍建设)等领域,并设立研究生自命题省级联合命题体制机制研究、中职学校学业水平考试制度研究、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内容评价研究、高职分类考试文化素质测试考试内容改革、中高等职业教育贯通培养项目招生改革等5个招标委托项目。

二、申报限额

各高校原则上申报重点项目不超过1项、一般项目不超过3项,课题项目类别将根据评审结果确定。

三、申报要求

(一)项目应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改革思维和创新思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国家教育考试工作发展现状、面临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有深度、高质量、切合实际的改革思路、改革目标、政策框架及政策建议。

(二)项目负责人按要求填写《重庆市高等教育考试招生研究项目申报书》(附件3);项目立项后,需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获准立项的《重庆市高等教育考试招生研究项目申报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

(三)材料要求

纸质版材料:《申报书》(一式五份),报送至科研处致远楼530室;

电子版材料:《申报书》《汇总表》(WORD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kyc@yznu.edu.cn

(四)时间安排

校内申报截止时间2024410日。

联系人:周峰  72790388

 

附件:

1.重庆市2024年高等教育考试招生研究课题指南.docx

2.重庆市高等教育考试招生研究课题管理办法(2024年修订).docx

3.重庆市高等教育考试招生研究项目申报书.docx

4.2024年度重庆市高等教育考试招生研究课题项目.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