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钩深讲坛:中学日语教学实践系列讲座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36

讲座题目:中学日语教学实践系列讲座

讲座时间:20231120日(星期一)下午2:30、20231121日(星期二)上午8:30、20231122日(星期三)上午8:30

讲座地点钩深楼前楼501

主 讲 人:林洪

主要内容: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日语课程标准解读》主要对高中课标、义教课标进行解读;<日语教学法的理论与实践>教材使用说明及课例分析通过课例分析,找出当前日语教师(尤其是中学日语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出现的一些主要问题,结合《日语教学法的理论与实践》一书的主要内容,基于义务教育、普通高中的《日语课程标准》,探讨教学中“教--评一体化”在日语教学(特别是中学日语教学)中的落实;《高考日语的实然与应然——兼谈日常教学应该关注的若干问题》主要对高考日语命题趋势和高考日语命题内容进行分析解读。

主讲人简历:

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日文系副教授,东京学艺大学教育学博士。2020年起担任国家教材委专家委员会学科审查组审查专家。2023年起担任教育部首届全国校外培训监管专家委员会专业指导分委会委员。主编的《基础日语综合教程①》于2011年获评教育部精品教材、2012年北京市精品教材。年参与中学及大学日语教师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