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度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0-02-10浏览次数:9077

各教学院(部)、科研机构:

根据《重庆市学学技术局关于申报2020年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工作安排,现启动2020年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校内组织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内涵定位

2020年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要面向科技前沿,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科学问题,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支持科研人员开展创新性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着力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源头支撑。

二、项目类型

2020年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受理申报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面上项目)、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博士后项目)、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杰青项目)、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点项目)、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群体项目)。

三、申报要求

(一)个人信息注册。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事先在重庆市科技管理信息系统(http://www.csti.cn/govwebnew/index.htm?forwardClient=1)中注册备案。

(二)项目负责人及参与人要求。项目负责人申请项目和主持在研项目不超过1项,项目参与人参与申请项目和在研项目不超过2项。请项目负责人务必与各参与人协调沟通,避免无法提交。

(三)项目申请人务必认真阅读2020年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项目名称应符合基础科学研究定位要求。研究涉及人体研究、实验动物的项目,应严格遵守科学伦理、实验动物、人类遗传资源管理等有关规定的要求。

(四)科研诚信承诺。项目负责人须出具科研诚信承诺书(系统内自动生成3页签字盖章页,盖章后作为附件上传,承诺事项纳入科研信用管理。

(五)合作协议。有多个单位参与项目申报的,参与单位应签订科研项目合作协议,签字签章后作为附件上传。

(六)严禁重复申报。已获得市财政资金资助的相同内容、类型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七)申报监督。凡是发现项目申报过程存在违规违纪或者不当行为的,可以向科研处书面实名反映有关情况。

四、申报方式

2020年度申报项目均通过重庆市科技管理信息系统--科研项目子系统实行网上在线申报。(http://www.csti.cn/govwebnew/index.htm?forwardClient=1)

(一)申请提交。项目负责人在线完成填报并检查确认后,提交项至二级单位并联系科研秘书审核。

(二)部门审核。各教学院(部)和科研机构对项目负责人和项目参与人的申请资格及申请书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审核,符合申报条件的提交至学校。

(三)提交确认。项目申报书实行网上在线提交(附件2仅限预填报参考),相关附件材料签字签章后以PDF格式上传,并按项目负责人提交部门审核学校提交的流程操作。请项目负责人按照网上申报系统提示如实填报申报书,并务必在提交前检查确认相关填报信息,一旦学校确认并正式提交后,将不予修改、退回。

(四)实行无纸化项目申报。项目申请时,只需要在线确认提交电子申请书及相关申报材料,无需报送纸质申请材料;项目立项后,项目负责人在线提交电子版任务书;所有涉及项目签字和盖章的材料均以电子扫描件形式作为附件材料上传系统。

(五)科研诚信管理。项目申报所涉及的签字和盖章必须真实完整,否则视为无效申报,不进入立项评审环节。签字盖章的真实性将纳入科研诚信管理。

五、申报时限

校内系统申报时间:20202139时至4818。请项目申报人妥善安排提交工作,避免因集中申报造成网络拥堵。

六、有关说明

(一)杰青项目开展项目经费使用包干制

(二)科研人员因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导致无法及时提交项目申报书的,各二级单位在校内申报截止日期前提交延期申报人员名单。

(三)结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实践产生的相关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不纳入限项规定,优先立项支持。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研人员给予倾斜。对明确为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科研项目,经费使用实行包干制

七、咨询电话

(一)申报咨询与投诉:李言栋 7279008818678513788

(二)系统与网络技术咨询:张川 67511205

 

附件:

1. 2020年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南.doc

2. 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模板.rar

3. 产学研合作协议.doc

 

长江师范学院科研处

2020210